一瓶郗酱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父子/师生】南禾 第八十五章

第二天,沈夕辞毫不意外地迟到了,他站在教室门口敲了敲门,语文老师周晨请了病假,第一节课换成了数学,“迟到了啊。”


沈夕辞的手指绕在垂在两侧的书包带子上,“早上闹钟没响,睡过头了。”他低着头回答道,不是认错的语气,却更像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仅仅一夜未见,韩骏似乎没想到沈夕辞今天竟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了一种生人勿扰的气息,他微微有些愣神。


沈夕辞的心跳得很快,他在今天早上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以后和韩骏要保持普通的师生关系,不再奢求那些原本就不该属于他的关怀,如今沈奕勋和于琪儿都已经回来了,即使他们家还潜藏着许许多多的矛盾,像安装着一颗不知何时就会引爆的炸弹,可这些,对老师来说又算什么呢?


可偏偏,与韩骏打过照面的不到两分钟里,沈夕辞就抑制不住地希望至少韩骏不要对他产生任何一丝失望的情绪。


“还不快点进去!”


沈夕辞揉了下鼻子,垂着头往里走,韩骏站在讲台上,双手抱着胸,从他的视角看过去,沈夕辞走路的姿势委实有些别扭,可一想到昨天沈夕辞又一声不吭就跑了,他心里的担忧又化成了怒火,偏偏沈夕辞像是屏蔽了他所有的情绪,韩骏抽搐了下嘴角,催促道:“快点,全班就等你一个!”


沈夕辞加紧了脚下的步子,可衣架抽肿的皮肉一动就是钻入天灵盖的疼痛,他咬了下牙,缓缓地吐出一口气,才慢慢坐下。


韩骏从粉笔盒里拿了一支新的白色粉笔,“好了,我们继续看第二问……”


沈夕辞心里乱糟糟的,他在做完挨了顿狠打,虽然后来沈奕勋看似掏心掏肺地和他说了很多话,但那时他身后疼得厉害,根本分不出精力去听这些,后来他迷迷糊糊睡着,沈奕勋轻手轻脚地给他擦了身子换了衣服,却偏偏没有碰他身后的两道肿痕。


到了今天早上,沈奕勋也没有叫他起床,等他睡到自然醒已经过了早自习的时间了,“爸!你怎么不叫我?”他猛地弹起来,身后疼得一抽,待他回头去看,内裤边露出的皮肤上高高隆起一道乌紫,沈夕辞重新将脸埋进枕头里,他抓着枕巾,一副算了不去上学了的表情。


沈奕勋刚回来,没有新的对接项目意味着他有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假期,“不是晚了?还不快起来?待会我送你。”


但沈夕辞不知为何,他就是不想让沈奕勋和韩骏两个人碰面,明明他在这两周表现得不错,可他心里潜意识觉得老师和家长撞在一起的唯一话题就是“告状”,因而他拒绝了沈奕勋要送他的提议,背着书包一瘸一拐地下楼了。


于琪儿一早起来在阳台上抢救几盆长时间没有浇水快枯死的盆栽,她将水壶提在手里,“想清楚了?”


沈奕勋顿了下 ,“什么?”他往前走了几步,挡在了阳台门前,“如果你还是说昨天的事,那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


于琪儿轻轻摇了摇头,“昨天回来之前我是真的相信你想要改变,想要为了我们母子着想,但那根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什么头发?”沈奕勋线条粗,平时卫生也不甚注意,更何况这几个星期他都和于琪儿在一起,“我这两周都和你在一起,家里有谁的头发,我上哪知道去?”


“那之前呢?”于琪儿咄咄逼人道,“我走的三个月,家里没进来过别的人?”


沈夕辞学校开家长会那天,李芬倒是来找过他,但他绝没有让李芬进过家门,李芬也不知从哪得来的自己和于琪儿吵架的消息,想着乘虚而入,后来她去学校宣布所谓主权,自己知道了这件事便和李芬彻底斩断了过去的联系,再后来就是他得到于琪儿出了意外的消息。


沈奕勋接过于琪儿手上的水壶,“我发誓没有,要是你不信,等儿子下午放学你问问他?”

 

尽管迟到了半节课的时间,可短短的二十分钟,沈夕辞却一点听课的心思都没有,他看着发下来讲评的昨天模拟考的试卷,拿着红笔在空白处画成了鬼画符。


他隐隐觉得不安,于琪儿和沈奕勋的矛盾还没有彻底解决,会不会等他放学回家一切都变得与早上截然不同了,而过去他还能依赖韩骏,现在呢?


沈夕辞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眼韩骏,而韩骏却只是垂着头,“还有最后五分钟,说下最后一题,这道题一共有三种解题方法,全做出来的举个手。”



———————

彩蛋是嘉儿

有近1000字



以及我问问,我的文什么时候可以有热度x


评论(2)
热度(19)

© 一瓶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