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郗酱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父子/兄弟】平衡板 第四十八章

方澄搓了搓手,他像是从来没有想过方晔会真的对他动手一般,从前方晔也不是没有威胁过他,可语言的威胁说的多了便像“狼来了”一般再无任何可信度,因此,方澄的脸上写满了诧异两个字,“你打我?”


他的语气里除了震惊还带了几分质疑的口吻,方澄被林美芝宠得没边,这些方晔都知道,但他从来没想过方澄当真一点不怕他,倘若今天的事方澄真的要去告状,不过刚才他见到林美芝却什么都没说,自己是不是能再相信他一次?


“你不该打吗?”方晔自己都没发现他的问话根本没有任何威慑力,方澄梗着脖子,“我做了什么,哥哥自己乱跑让爸爸出去找你,你凭什么一进来就对我动手!”


方晔一下有些慌了,明明是他想要教训在外还闹脾气的弟弟,却一下被方澄掌握了话语权,方晔的手不小心按到了放在碗里的勺子柄——

铛啷一声,他下意识扭头,碗勺歪倒在铺了台布的桌子上,方晔松了口气将碗碟放到了一边,在两套餐具之间留下了一块更大的空隙。


“我的错我会认,现在说的是你的事,谁让你乱扔筷子的?”方晔提高了些嗓门,以让自己看上去更有气势一些。


方澄咬了下嘴唇,因为妈妈不让她喝可乐?哥哥从来不敢忤逆妈妈的意思,这样的理由只会让哥哥更加生气吧?


但,他看了眼被放到一边的餐具,“我没扔!不小心掉哪里的!”反正方晔什么都没看到,只要他一口咬死是不小心的就可以了。


方晔绕着桌子走了一圈,这让方澄的心里不停地打着鼓,他一直不说话,只有鞋子踩在地板上发出的踢踏声,“哥……!”


方澄囤上一疼,他下意识转身,但方晔像是知道了他要反抗似的,伸手在他腰上一压,方澄两条胳膊被拧在身后,手心火辣辣地疼,他没来得及看到方晔手里的“凶器”,只能感受到那是个很宽的东西,一下就能完整盖上他两个手,方澄缩了下手指,方晔不愿真打伤他,便瞄着他的臀部一下一下击打下来。


如果第一下只是带着警告意味的告诫,那么现在方晔一定是故意的,方澄怎么都想不到这个一向谨小慎微连在外大声说话都怕被人指责没教养的哥哥居然在半公开的场合打他鼙鼓!


“放开我!”


“你在干什么!”


“外面有人你知不知道!”


“妈妈待会就回来了!”


“放开我!”


“方晔你死定了!”


有些人忍受疼痛的方法大概就是口不择言,而偏偏方晔不吃这套,他似乎戴了个可以隔绝一切声音的耳机,任凭方澄如何大声叫嚷他都不为所动,包房外不断有人路过,方晔随手拿了根筷子塞进了方澄嘴里。


“呜呜呜…”


充电宝四四方方像块砖似的,隔着一层单裤方澄只觉得自己的囤肉要被拍碎了似的,方晔也不训话也不给个数,他便只能苦苦熬着,无法紧闭的嘴巴,口水从嘴角流出来,方澄的一张脸看着狼狈极了。

 

方晔不是不知道被打鼙鼓有多疼,甚至在一周年他才刚刚经历过,只是方澄虽然从小就学习好,但每学期都因为大大小小的事没少被请过家长。


一年级的时候他拿着铅笔扎后桌女生的脸,铅芯断在了小姑娘的皮肤里。


三年级的时候他在楼梯间里打闹,把人头砸在了墙上的消防柜上,玻璃门哗啦啦碎了一地,血流了满地。


四年级他带着全班男生玩起了弹硬币的游戏,大概是他运气好,赢了不少钱,后来大家实在入不敷出才终于有人找了老师。


但每一件让方晔听上去都匪夷所思的事,到最后都只是林美芝赶来学校轻轻松松就解决了问题,换来一句不痛不痒的批评。


方晔不知道如果方澄就这样去以校纪校规严厉闻名的领英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吗?当然也许是他杞人忧天,方澄已经经历了一周的军训,似乎一切都还算正常。


后续看隐藏结局


————————————

过年不适合打孩子,所以在年前打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