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郗酱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师生/父子】南禾 第八十八章

*错别字是故意的

----------

沈夕辞一时被唬住了,两瓣暾肉胀鼓鼓得疼得厉害,他默默咬紧了嘴唇,这疾言厉色的训斥中似乎又夹杂了几分关心。


关心?


沈夕辞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事到如今,他居然还再奢求?


疼痛是那样的真实,韩骏冷漠的眼神依然历历在目,沈夕辞深吸了一口气,将握着拳的双手抵住了墙壁。


这一举动却彻底激怒了韩骏,咻啪!夹着风声的苕帚杆子长了眼睛似的横贯了两片暾肉,沈夕辞右手还包了纱布,不敢太用劲,韩骏快速挥动着手臂,像是不会累似的,一时整个小房间里只剩下韩骏挥舞竹竿子的声响,沈夕辞脑子懵懵的,韩骏下手又急又重,不消一会,沈夕辞便半边身子几乎要嵌进墙里。


“韩老师,教训两下差不多得了。”喝完一杯水的沈奕勋终于缓缓地开了口。


事实上,若不是沈奕勋开了这口,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韩骏几乎都快忘了这里还有外人的存在,他背对着沈奕勋,一时有些尴尬怔在原地,沈奕勋看了眼他写着无措两个字的背影,又看了眼连站都站不直的沈夕辞,“你老师一片苦心,你别辜负了他。”


沈夕辞头上冷汗直流,眼前更是早被泪水蒙住了视线,他疼得脑子里像浆糊一般,根本听不懂沈奕勋是什么意思,他也没力气去问,更没力气顶嘴,因而哦了一声。


“韩老师,本来今天我应该是来处理那两位同学打架不小心弄伤犬子之事的,如今我这戏也看过了,您这威风也耍够了,那两位同学的家长什么时候来?”沈奕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便将话题引到正事上,韩骏些许松了口气,沈奕勋话虽难听,但至少从刚才的意思,他在学校体乏学生的事也就到此为止了,“不好意思,沈先生,张泽逸妈妈很快就能过来,至于林非他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奶奶带着,老人家腿脚不太方便。”


“没关系。”沈奕勋抬手看了眼时间,他起身走向站在进门的墙边已经看傻了的两个人,“你们谁是张泽逸?”


戴着眼镜的男生搓了搓裤子边上的校标,“是……是我……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沈夕辞他会突然冲上来!”


“哦?”沈奕勋狐疑了一下,“所以这位同学你的意思这还是我儿子的不是?”


“不,不是……我……我……”张泽逸一下有些慌了,他眼神四处飘散,似乎想要抓住一根能向上攀爬的藤蔓将自己拉出这万丈深渊,可这个屋子又有谁可能成为他的求助对象?


“爸!都说了我没什么事,下次我注意点就是了。”沈夕辞并不想追究这些事,已经耽误了快一节课的时间了,明明因为打架性质恶劣而被停课的是林非和张泽逸两个人,结果自己却被叫来陪绑,这让沈夕辞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太舒坦。


诚然,他也并不是多爱学习,只是面对沈奕勋和韩骏,他还是更愿意回到课堂中去。


下次?你还想有下次?”沈奕勋突然调转了枪头,“你老师刚给过你的教训,你转头就忘是不是!”


沈夕辞一怔,其实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明白韩骏为何突然要对他发难,在极端的疼痛下认错似乎变得轻而易举,可当疼痛一点点被消化后剩下的并非是对过错的反省更多的是酝酿已久等待发酵的委屈。


他鼻子一酸,怎么又有我的事?


沈夕辞原本以为请家长无非是双方家长见了面,道个歉寒暄几句,如果对方家长是个体面人说不定会提点医药费的补偿,不过他这手,医生看了都嫌给平白无故给他添工作量,沈奕勋估计也会拒绝。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他的意料,明明自己才是受伤最严重的那个人,却被老师家长轮番教训。


随着门外一串急匆匆的高跟鞋踩地的声音,沈夕辞下意识像门口方向转过头,张泽逸的母亲终于珊珊来迟……


——————————

新年好呀,带沈同学给大家拜个年

依然没写到我想写的点(?

没有彩蛋也没有隐藏结局

但想要心心和蓝手

你们能满足我么?

评论(4)
热度(24)

© 一瓶郗酱 | Powered by LOFTER